计算机学院“e行公益”服务队开展线上数学建模知识讲座

2022-03-15 12:11 1437 山科新闻网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竞赛,帮助同学们提高个人能力,2022年3月,计算机学院“e行公益”服务队成立数学建模兴趣小组,由指导老师和参赛经验丰富的高年级同学担任宣讲人,帮助同学们了解、参与数学建模。3月13日19:00,数学建模知识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2班的李铭鑫担任本次主讲人,100余名同学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数学与数学建模的关系、如何感悟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相关竞赛推荐三个方面展开。李铭鑫从现实世界讲到抽象的数学内容,从复杂的大自然讲到简化的数学模型,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方法与数学建模竞赛有了一定的感悟。同时,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等多项竞赛,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相关知识的同时,以赛代练,提高个人业务水平与竞赛能力。最后,他还向与会同学普及了文献检索基础知识,建议同学们从本科期间提高自己的文献检索与论文阅读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术规范。

本次活动的开展,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学院学子将以此为契机,提前做好规划,为今后系列竞赛做好铺垫。(通讯员:李铭鑫 贺秋安)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