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提升】计算机学院开展辅导员集中学习

2022-04-19 14:31 1410 山科新闻网

近日,计算机学院在J13-115会议室开展辅导员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春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郝亮传达了山东省2022年度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学校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山东科技大学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2022年度学生工作各项任务分工。他指出,要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进一步提升育人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

在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首先,辅导员要全面认识当前就业环境,充满信心,积极应对。其次,应及时转变观念,超前谋划就业工作系统前置,精准发力、瞄准供需对接,拓宽就业渠道,同时完善就业机制,促进就业提供支撑。最后,要发挥团队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用足、用活、用好国家在促进就业方面的各项政策和举措,如西部计划、基层就业、“三支一扶”等。

就如何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各级辅导员应明确以下工作要求:一要坚持严字当头,做到严肃严格;二要坚持真抓实干,做到求真较真;三要坚持狠抓细节,做到细致细究;四要坚持崇尚实干,做到务实扎实;五要坚持雷厉风行,做到高效快捷。郝亮强调,要严把全省教育系统“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十条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各级辅导员老师深刻领悟了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了会议要求,表示将进一步细化2022年度工作任务、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摄影:尹贻娜)


1650350025919663.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