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团支部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2022-04-25 11:37 1286 山科新闻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引导广大青年铭记历史,不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育青年。近日,计算机学院团支部在J7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

本次团课团员参与率100%。首先,由团支书向大家介绍团的光辉历史,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创建了更为年轻的中国共青团。中国共青团是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这一组织有理想、有信念,既服务于社会、又服务于青年。通过团支书的介绍,各位团员对于服务社会各有想法,纷纷分享自己在志愿服务方面的优秀经验。之后,副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陆定一先生。在七十多年的革命生涯中,陆定一先生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党的伟大事业。通过对陆定一先生的介绍,大家对于团的艰辛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团支书以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文中对青年的嘱托结束本次团课。

烈士功绩彪炳千秋,前人英名万古流芳!团课结束后,团支书拍摄团团小课堂视频,进一步讲述陆定一先生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故事。追思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以另一种方式缅怀陆定一前辈,不负前辈的嘱托,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团课,每位团员对于共青团的光辉历史有了新的认识,提升了理论知识水平,增强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认同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通讯员:李志鑫 郑梦娇)

1650857901729192.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