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与经控集团举行共建智能工业软件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2022-05-01 09:34 1662 山科新闻网

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支撑。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十四五”软件产业发展战略,2022年4月27日,山东科技大学与经控集团共建“智能工业软件新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签约。双方将以“应用牵引、校企共建、协同推动”为原则,以联合实验室为载体,充分释放“软件定义”创新活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动力。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永全,经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楼,经控集团副总裁于相金等出席活动。

本次合作依托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经控集团转型升级研究院,在加快智能工业软件新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方面深入开展共建,提供包括基础软件、工业软件、应用软件、嵌入式软件和新型平台软件等综合软件产品研发、集成验证、成果展示等技术服务。

下一步,双方将共享技术研发优势和成果转化经验,创新软件开发模式,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积极推广普及低代码开发和智能化开发工具,重点围绕行业领域的典型应用场景进行集成化三维产品设计方法及平台技术、新一代智能制造技术、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技术研发,在培养和实训智能工业软件人才的同时,将科研成果切实转化为可提升经济效益的生产力,为青岛和西海岸新区践行国家战略、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持续贡献力量。

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卫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智能工业软件新技术联合实验室负责人田刚参加有关活动。(通讯员:田刚)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