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IT中国——青春建功,专业报国”宣讲活动(一)

2022-05-04 14:11 1071 山科新闻网

5月4日,计算机学院在J13蓝光报告厅开展“IT中国——青春建功,专业报国”宣讲活动。孙桐和郭晨璐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团干部参会。

“21世纪是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电脑普及的信息时代,掌握应用计算机已经是科学发展和走向信息化时代的需要。未来,没有信息化武装的国家就谈不上国际竞争力。”孙桐、郭晨璐两位同学分别以“科创筑梦 强国有我”、“计算机科学家的爱国情怀”为题,从国产超级计算机发展史、“银河人”与“银河史”、我国超级计算机领域面临的挑战、科创筑梦在你我等四个方面对超级计算机的概念、主要特征、发展挑战进行了详细说明。慈云桂、康继昌等老一辈计算机科学家携着热爱,将一生奉献给了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用追求精神诠释着科研之魂,两位同学通过讲述他们的奋斗史,激励广大同学稳扎稳打、刻苦钻研、突破自我,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成长为计算机行业领军人才。

本次“IT中国——青春建功,专业报国”宣讲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意识到科技创新的力量,加深了对科技创新的认知与见解,强化了科技报国的初心与使命,有利于激发学生潜心科研,专心学术,提升本领,为学院、学校建设添砖加瓦!(通讯员:冯业诚 摄影:张磊)


1652091183329927.jpg


1652091183512598.jpg


1652091183627631.jp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