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应急救护,珍惜生命”知识宣讲活动

2022-05-26 09:12 1058 山科新闻网

为增强同学们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提高其急救互救能力,近日,山东科技大学红十字会主办、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开展了”应急救护,珍惜生命”的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红十字会成员通过PPT和视频进行了讲解和演示,让大家了解了急救常识和一些基本操作宣讲主要介绍了头部、肩部、胸部、手部包扎方法,止血带止血法,心肺复苏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并结合日常生活需要分享了夏季中暑、晒伤、烧烫伤的应急措施等。活动过程中,红十字会成员为同学们分发了三角巾和绷带,让大家自主练习和实践,最后上台进行练习成果展示。

本次宣讲帮助同学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增强了同学们处理突发事件和意外事故的应急避险能力。(通讯员:尹贻娜 姜敏 王莹莹)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