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沐光而行,向阳而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2022-08-15 17:58 1752 山科新闻网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求,大力推进发展型资助,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鲁教财函〔2022〕43号)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计算机学院积极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

正值新生入学季,软件工程19级2班的武超群,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利用空闲时间,开展政策宣讲、有问必答等互动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开心中的疑惑。

直播筹备

为了更好地向大一同学宣讲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普及诚信、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武超群从7月底就开始了直播筹备、材料撰写、数据统计等工作。

ppt制作

制作宣讲手册

直播材料汇总

宣讲过程中,武超群化身线上主播,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奖学金、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做了细心讲解,上传了资助政策手册,方便同学们随时查阅。

答疑解惑

宣讲结束后,针对同学们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答,并做出详细讲解,让大家对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

宣讲成效

本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创新方式方法,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资助好声音,展现资助新风貌,让大一同学在迈入大学校门时,更加从容更有方向,收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官微阅读数达1.6万,QQ、朋友圈浏览量1000余次,并获山东教育卫视的报道。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