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永全带队参加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第五届年会暨信息技术领域产学合作论坛

2022-08-22 13:19 1638 山科新闻网

近日,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第五届年会暨信息技术领域产学合作论坛在北京盛大召开。联盟理事会成员、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单位成员、高校会员单位代表、企业会员单位代表、开展产学合作工作的高校与企业代表等出席线下主会场。大会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中教全媒体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副院长赵建立、赵卫东和物联网工程系、信息安全系有关教师参加了线下活动。

本次大会带来了新时代下新工科建设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前沿趋势和政策解读,分享了高性能计算、集成电路、新一代通信技术等领域的最新发展,展示了联盟新工科建设成果,发布了联盟专项工作组的行动计划,深入研讨了新时代信息技术领域产学合作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模式。

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是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指导下,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联合国内部门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于2017年组建。联盟成立以来,积极推动新工科专业建设,搭建产学合作平台,新工科联盟目前已经吸纳全国的高等院校成员700余所,企业成员150余家,组建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39个工作委员会,活跃在信息技术新工科的不同领域,逐步构建起了产、学、研融合的生态环境。同时,自2018年以来,联盟已连续五年举办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年会暨信息技术领域产学合作论坛,为高校、企业搭建了沟通、交流和协作的平台。

参会间隙,梁永全走访了北京校友会,与部分在京校友就专业合作、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