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感受大学,从新开始”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2022-09-08 21:39 1122 山科新闻网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实现角色转变,9810:00,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作了以“感受大学,从新开始”为题的讲座。

郝亮从三个“读懂”出发,结合以往经验与实际案例,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收获理想自我,努力成长为有能力、有知识、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首先,“读懂大学,感受不一样”,即感受不一样的上课方式、学习环境、生活节奏、成长思路、社会氛围等,找准定位,放平心态,拒绝躺平,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其次,“读懂成长,规划新一程”,应避免巨婴式成长、碎片式学习、非主流个性,通过培养一定爱好特长或是规划实习、进行实训等,从而不断充实、提升、完善自我。最后,“读懂自己,走好第一步”,要坚持思想先行,树立良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郝亮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多做事、多请教、多学习,爱校荣校,争当追梦者,勇做圆梦人!(通讯员: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