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邀请学院优秀教师代表举办教研交流会

2022-10-13 11:28 1318 山科新闻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刚刚公布的2022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结果中,计算机系以4个面上基金、1个青年基金,占学院获批总数45.5%的资助率拔得头筹。在满获丰收喜悦的十月,计算机系的各位老师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厉兵秣马,悄然播种。近日,计算机系邀请到了智能系优秀教师代表崔宾阁主任、赵中英老师坐客计算机系党支部活动,深入交流教学科研经验,为来年更加丰硕的教研成果撒下春的希望。

首先,崔宾阁老师从教学团队管理、特色党日活动、本科生考研就业辅导角度与各位老师交流了自己作为智能系主任的管理经验和服务心得,特别是在学生培养方面,他建议指导教师要尽可能“走出去”,给学生提供更多校企合作的机会,并以“青岛以萨数据中心”、“浙大+海康威视”为例详细描述了专业培养方案的谋划和落地;此外,崔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国家基金的坚韧征途,无私分享了基金申请、研究生培养的宝贵经验。随后,赵中英老师从指导研究生独立科研的角度切入,从科研选题到能力培养,从论文发表到标书写作,慷慨分享了自己奋战科研一线十多年所总结的宝贵经验。会间,计算机系的老师们踊跃发言,积极与两位教师代表讨论交流,特别是年轻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计算机系主任鲁法明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并代表计算机系全体教师对智能系两位优秀教师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通讯员:吴庚坤)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