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互联互通互分享”计算机科技沙龙活动

2022-10-19 11:04 1049 山科新闻网

为激发2022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主办,“e行公益”志愿服务协会承办的“互联互通互分享”计算机科技沙龙活动于10月18日19:00在J13-蓝光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展开,由智能科学与技术2019-2班李铭鑫同学担任主讲人,全校共有100多名同学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从三大A类赛事、计算机相关赛事、数学建模赛事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申请四方面展开。李铭鑫同学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学校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政策,鼓励同学们多参加高水平如挑战杯等A类竞赛;第二部分着重讲述了计算机相关高水平赛事,以ICPC、蓝桥杯、中国软件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等B类赛事,讲述了此类竞赛的报名方式、如何准备等同学们都特别关心的内容,带领大家了解了计算机相关赛事;第三部分讲述了和计算机密切相关的数学建模赛事,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相关活动,提高自己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第四部分为同学们讲解了《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的相关内容,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护自己所写代码的版权问题,并讲述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申请方法。本次活动的最后,开展了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询问竞赛组队、竞赛报名等相关问题,李铭鑫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持续约1.5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解决了自己对计算机竞赛政策的问题,激发了自己学习计算机知识的兴趣,有助于更好的平衡学习和科技竞赛之间的关系,更充实地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通讯员:周智 李铭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