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青年学者沙龙“基于无监督学习的可解释性推荐系统”

2022-10-26 19:41 972 山科新闻网

2022年10月26日下午2:30,由山东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部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青年学者沙龙“基于无监督学习的可解释性推荐系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

本次沙龙由计算机学院赵中英老师主持,邀请了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昌栋作题为“基于无监督学习的可解释性推荐系统”的精彩分享,吸引了近200名青年教师与研究生。

王昌栋老师分别从推荐系统的背景、推荐系统如何从白盒到黑盒以及基于无监督学习的可解释推荐系统这三个方面分享了推荐系统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他团队近年来开展的研究工作。

王昌栋副教授作报告

在学术报告后,参会师生就推荐系统的相关问题向王昌栋老师请教,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思辨。本次青年学者沙龙活动,拓展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研究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研究兴趣与热情,加深了对推荐系统相关内容的理解与认识,大家反映收获颇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