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会

2022-10-30 19:49 901 山科新闻网

近日,为进一步科学指导学生参加科研竞赛,为参赛学生指点迷津,计算机学院举办了“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会,去年竞赛获奖者陈耀辉分享了参赛经验。

本次经验分享会主要从项目作品、项目申请书、演示ppt等方面介绍。宣讲伊始,陈耀辉就项目作品谈了几点建议:作品名称要明确易懂,作品背景要以需求为导向,核心技术追求创新。随后,针对项目申请书,他提出要严格按照格式进行填写,点明所用到的前沿技术。讲到怎样突出在同领域的优势时,他用田忌赛马的故事来说明比较优势原理,建议同学们利用田忌赛马式对比法。并且又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制作演示PPT,从PPT的整体风格、整体结构和配图等方面进行介绍,并指出切忌长篇大论。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控制自己的语速,在答辩时做到讲述流畅。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山东省科创大赛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激发了他们对科技竞赛的兴趣,对即将举办的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有了更大的信心。(通讯员:周智 鲁文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