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视野第八十五期——漫谈网络空间安全技术

2022-11-18 09:44 1051 山科新闻网

11月17日,计算机学院在线上举办第八十五期信息视野讲坛,郑为民教授担任主讲人,为学生讲述网络空间安全技术话题。

郑为民教授以《谍影重重》电影为引入点,而后“中科院先导科技专项”、“网络安全的国家战略”、“网络安全的科技前沿”、“公共安全&网络安全”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我国正大力布局网络安全的国家战略,中科院作为该战略的科技力量,研发海网云协同技术,致力于减少上传数据量,减轻网络与云端压力,增加接入终端规模及对局部威胁的及时响应。郑为民教授特别提及NICT专项,介绍该专项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与产出,总体技术方案以及推进计划与时间节点,认真讲述中国与发达国家在信息技术和网络空间的实力差距,强调要抓住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机遇,全面筹划我国自己的发展道路,打造核心竞争力,构筑牢固的网络安全防线,引发同学们思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最后,郑为民教授指出传统安全面临挑战,严峻的生物安全形势需要科技的支撑,未来还需同学们来建设。

通过这次讲坛,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明白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及个人的重要价值与意义。(通讯员:王春宇 周智 简文婷)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