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胶东党性教育基地培训学习

2019-05-20 10:53 2013 山科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517日-19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培训。

为期一天半培训中参训学员沿循“甲午殇思与历史选择”、“红色胶东与民族独立”“发奋图强与民族振兴”个教学版块,现场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红色胶东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广大员思想得以升华,灵魂得以洗礼。

甲午战争陈列馆讲述甲午战败,国耻民辱触发了大家的悲愤和警醒。历史选择展馆再现了甲午战争以来120多年的中华民族复兴历程,运用历史比较方法和成就展示方式,回答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和红色胶东馆展示了胶东党组织发展历程、天福山起义伟大壮举、胶东军民抗战故事、四个军发展历程以及根据地建设,胶东人民支援全国革命形成的“大后方、大参军、大支前、大调干”壮阔画卷。诠释了革命先辈先烈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阐明“家国情怀、党民同心”的红色胶东精神。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通过照片、实物、情景模拟等方式,讲述“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毅然回国,在生命最后一刻仍保护国家绝密资料的事迹。

理琪、于得水、林一山、张玉华......一个个响亮的共产党员的名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催人泪下、启人深思。在天福山起义纪念塔下,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员们面对鲜红党旗,郑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在纪念塔上空。“在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时代,我自认为,我作为一个中国人,都有责任回到祖国,和人民一道,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山河。”这段话出自1957年6月7日郭永怀发表在《光明日报》上的文章《我为什么回到祖国》,字里行间洋溢着这位科学家的拳拳报国之心。学员们认真阅读展厅里放在玻璃展柜中的这篇文章,泪水始终在眼眶内打转。在返程途中,学员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深祝福。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广大党员深受感动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自觉传承“家国情怀、党民齐心”的红色胶东精神,学习革命先辈“无私奉献 以身许国”的崇高精神,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宝贵的革命文化、红色基因立足本职立德树人、干事创业、建功立业,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通讯员:朱统汉  摄影:王宜笑)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