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以花相伴,暂排忧思”以话换花活动

2022-12-07 17:13 2123 山科新闻网

花,象征美好和希望。近日,计算机学院融媒体中心于J13学院楼举办了“以花相伴,暂排忧思”以话换花活动,以缓解同学们的压力,给予大家前进的勇气与力量。

新冠疫情对人类、对全社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其对于心理产生的影响持续时间可能更长。线上授课、听讲虽然更加方便快捷,但却更加考验大家的耐性和自觉。长期缺乏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会越来越远。12月末,2023届学子即将迎来他们人生中又一次重大的转折点——考研。他们背负着各种压力,亟需释放情绪和宣泄情感的一个出口。

志愿者同学精心选购了几十支小雏菊、向日葵、满天星等鲜花,手工制作了纸质玫瑰,供有需要的同学自由换取。

语言的力量无穷大,对自我的积极暗示是心理学中认定能成功的方法之一。让同学们借笔去抒发情感、传递力量,能极大增强大家的信心,是一种别样慰藉心灵的方式。“愿你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不抱怨,不将就,有自由,有光芒”、“六级必过!加油”、“请务必坚持信念,守得云开见月明”、“人生最难走的往往是上坡路,相信自己能成功”。

希望这不经意映入眼帘的一束花、来自陌生人的一个笑脸、一句暖心的话,能帮助同学们短暂逃离喧嚣、忘却烦恼排解忧思、重拾动力。(通讯员:姜敏 摄影:刘瑞 秦旭彪)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