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聚传温情,家校合力助成长——计算机学院开展寒假“云”家访

2023-01-17 19:00 1481 山科新闻网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家校协同育人,提高资助育人质量,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实践指导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算机学院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寒假“云”家访活动。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会议、视频电话等多种方式,与学生家长们相聚云端,开展了深入沟通交流,并送去新年祝福。

立足育人实际,架起云端连心桥。学院辅导员们通过“云”见面的方式,向学生家长表达了学院对家庭的关心和问候,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和学生在校表现,并密切关注学生及家庭情况,针对性地介绍了国家、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力求为重点资助学生家庭第一时间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通过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学生及家庭对资助政策的认识,建立了良好的家校关系,为形成教育合力,实现精准帮扶打下坚实的基础。

推进家校合作,打造育人共同体。在家访过程中,学院辅导员们与同学、家长就学生自身未来学业、就业规划进行了探讨,就学院情况、就业形势、帮扶举措等热点问题为家长们做了详细讲解,针对性地为各位同学提出规划建议,提醒同学们“就业&升学”两手抓,为学生调整心态、明晰目标、坚定理想起到重要作用。并鼓励家长支持有想法的毕业生自主创业、参军入伍,基层就业,共同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此次线上“云”家访,搭建起了家校沟通的平台,拉近了学院与学生的距离,为困难学生带去了温暖,调动了其学习积极性,让爱充满“云端”;并把就业政策与就业信息送到学生家中,让家长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形势,督促学生把握好求职关键期。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674039670872465.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