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提升】计算机学院开展辅导员集中学习培训

2023-03-08 11:55 899 山科新闻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为支持帮助青年学子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专业知识水平和育人成效,3710:30,计算机学院在220会议室开展辅导员集中学习培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领学了“高校毕业生数字经济就业创业报告”和“2022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大报告”两份报告文件,明确当前就业创业形势和行业发展现状,以帮助毕业生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促进其充分高质量就业创业。

“高校毕业生数字经济就业创业报告”从高校毕业生数字经济就业创业现状分析、典型案例、未来趋势等方面出发,梳理了在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数字经济加速发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持续严峻的大背景下,高校毕业生数字经济就业创业存在的问题,例如,供需结构性不匹配、生态建设不完善、学生择业观念保守等,提出了通过各方来优化改进资源整合、平台搭建、观念引导等方面的应对措施,并预测数字经济未来将发展成为新型就业岗位的“孵化器”和“蓄水池”。

2022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大报告”则通过数据调研整合,用一系列图表直观反映了2022年整体市场发展情况,典型行业发展特点,预判了2023年五大发展趋势:政策鼓励、行业融合、市场驱动、营销多元、技术突破。

会上,郝亮联系新学期实际,结合辅导员老师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两点建议:第一,继续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拒绝“等靠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学习新鲜事物,以更加年轻的心态投入工作当中。第二,进一步提升团队协作意识。培养吃苦耐劳精神,慎独自律,修己安人,多渠道提升自身经验、阅历和能力。同时,注重学生内外部形象塑造、提升,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通讯员、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