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清明主题活动

2023-04-05 21:10 803 山科新闻网

清明之际,艾草碧绿,青团飘香。4月5日,计算机学院开展了了“承民俗 品青团”、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青年学子家国情怀

在学院楼天井,工作人员把早早准备好的青团分发给同学们,讲解了青团的由来,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清明节的文化内涵。

学院团委辅导员老师焦念莱、丛皓辰以及学生代表来到黄岛区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缅怀先烈。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大家来到纪念碑前,集体默哀一分钟,献上鲜花并鞠躬已示追忆。同学们神情凝重,目光坚毅,满怀对烈士的敬仰之情。之后,同学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学习了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成立慷慨献身、舍生取义的诸多事迹,更加深刻理解了那句“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的涵义。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作为现代青年,要不忘历史,传承先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积极承担起国家使命,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努力奋斗。通讯员:秦晓田 李明宇 摄影:秦旭彪 张磊 付雯婷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