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SKCTF2023”网络安全大赛顺利举办

2023-04-20 14:45 1075 山科新闻网

20234月16,“山东科技大学SKCTF2023网络安全大赛”在计算机学院楼网络安全实验室成功举办。大赛开设了知识竞答、技能实践两个赛道,我校“SKSEC”团队与山东大学“HASH-TEAM”团队联合举办,吸引了两校共160名同学参加。

知识竞答赛道采取选择题形式,内容涵盖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网络安全政策标准及法律法规等,主要面向非专业技术同学,旨在培养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技能实践赛道采取经典CTF形式,在山东科技大学网安实验室、山东大学网安实验室举办。涵盖网络攻防、逆向工程、密码学等主流安全领域,考察专注网络安全研究同学的专业素养和实操技能。经答案提交和解题过程审核,来自我校的熊志乾同学荣获实践赛道第一名,山东大学团队包揽第二至四名;我校朱益晨同学荣获知识竞答赛道第一名。

竞赛筹备过程中,两校团队共同商讨出题,在交流中相互提高。赛后,对实践赛道各选手提交的解题思路进行审核,针对存疑问题进行提问,努力营造公开公正的竞赛环境。

本次竞赛的两个赛道各有侧重,为不同兴趣和能力方向的同学提供多样化的参赛机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专业人才的技能实践水平,增进了与兄弟学校团队的交流,为我校参加全国高水平网络安全竞赛储备人才。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