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追随心之所向,找寻童心之路”素质拓展活动

2023-05-12 08:42 779 山科新闻网

为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加深其对自身人生的认知与思考,近日,计算机学院心健联在繁星广场举办“追随心之所向,找寻童心之路”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参考人生模拟器的形式,通过投掷骰子,以点数来决定参加者要前往的年龄牌(标有年龄的挂牌)及在此年龄面对的“事件”,并根据其选择来获取相应的能力点数(如成绩、金钱、技能点)及成就。参加者需从繁星广场出发,经过四个地点并进行相应任务后重新回到繁星广场即为成功“模拟一次人生”。在游戏“摔宝”中,处于“29岁”的参加者可以选择象征着创新的叠方牌,或是选择象征着挑战,突破的方牌。在游戏猜童年歌曲中,处于“暮年“的参加者通过听取熟悉的旋律来回答出歌曲的名字,再度回忆其自己的童年时光。活动结束,同学们根据自身选择获取的能力点数来计算手中的属性卡,并以此来获取本次人生之旅的最终评价与活动奖品。

本次活动的举办,模拟了学生在将来可能遇到的多种选择,有助于同学们重拾记忆、牢记初心、提升认知、把握未来。(通讯员:尹贻娜 陈小兰 王得禄)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