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我与校长面对面”暨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座谈会

2023-05-24 10:05 1794 山科新闻网

2023年5月23日,山东科技大学“我与校长面对面”暨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座谈会在图书信息中心2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庆田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图灵班)202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1-1班全体同学一起共话成长。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副院长崔焕庆,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春宇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张天宇、李广硕、吴启通、王姝悦依次发言,汇报了所在班级目前在班级管理与组织建设、学术研究与创新发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校园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分享了自己在科大学习、生活的收获与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精心培育和关心支持的感谢。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在学业规划、科研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困惑和建议,同时也积极为学院、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曾庆田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不断优化的办学条件,并通过回顾计算机学科专业发展历程,梳理分析了学校计算机学科发展优势,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体会,为同学们的未来成长和职业发展提出了真诚的指导和建议。与会领导、老师还就大家关心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交叉学科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分享和解惑。

曾庆田勉励全体同学努力奋斗、锐意进取,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第一,做好人。首先,明确职业生涯规划。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握数字化信息时代机遇,将自身的职业发展志向与国家战略发展、民族复兴、时代需求相结合。其次,学会感恩。感恩国家良好发展态势,感恩学校严谨治学条件,感恩父母无私帮助和支持。第二,做大事。要传承好学校和学院的优秀传统,要注重自身一言一行,牢固品牌意识和观念,取长补短,交流互鉴。第三,做学问。珍惜教育资源,坚持目标引领,夯实专业基础,践行奋斗使命。

共话成长,共促发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负所托、只争朝夕、把握机遇,继续提高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通讯员、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