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嵙计”反诈骗社会实践活动

2023-06-06 17:47 631 山科新闻网

为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能力,近日计算机学院在沂河路社区开展反诈骗社会实践活动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12班同学组成社会实践小组,向老年人普及反诈骗知识,传播反诈骗理念。

此次活动中,实践小组的武煦博安恒宇吴启政等6名同学以真实诈骗案例为切入点,向社区群众列举常见的诈骗惯用手法,亲情诈骗、假慈善募捐诈骗假借送赠品或免费试用保健品诈骗等,讲述了诈骗的危害当前常见诈骗方式、防诈骗的手段和方法,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同时,针对不同类型电诈案件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

此外,实践小组还分享智能电子设备使用方法,贾悦刘铮李孟正同学讲解了手机支付网上购物网络搜索的方法,提高老年人的数字化素养,使老年人能够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和乐趣。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辨识力和防范力,营造了全民参与预防养老诈骗的参与感和氛围感。下一步,计算机学院将持续为社区助力,采用多种形式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生活保驾护航。通讯员:尹贻娜 焦念莱 武煦博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