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与杭州安恒信息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30 10:41 6515 山科新闻网

5月28日,山东科技大学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孟德,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范渊,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区政府行政专员王波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先后致辞。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芦健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东主持。 

刘孟德在致辞中对社会各界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整体情况。他表示,依托计算机学科发展,学校在网络安全方面积累了基础和人才储备,拥有一支综合素质好、学术水平较高、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精神和丰富教学实践经验的师资队伍,获得一系列教育教学成果,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学生培养水平全国领先。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学校与安恒信息公司就联合成立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和建立企业工控安全运营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在人工智能安全、企业工控安全、物联网安全等领域联合开展研究,共同进行网络空间安全方向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社会服务等。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是双方在合作共赢发展史上新的起点,今后学校将与安恒科技加大人才培养培训、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转移转化和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相互补充,资源共享,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在服务青岛和西海岸新区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主动作为,助力工业产业安全有序发展。

范渊在致辞中赞扬山东科技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对学校培养的优秀毕业生给予高度肯定。他介绍了安恒信息的有关情况,公司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共同成长的价值观,以助力安全中国,助推数字经济为使命,致力于网络安全技术的自主创新,连续多年入选网络安全全球500强,多次承担各类国际和国家重要活动的核心网络安保工作,并于2016年成立安恒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他表示,安恒信息将以共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为合作的起点,与山东科技大学一起,不断深化“产学研用”合作体系和机制,聚焦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以产教融合带动科技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于青岛区域经济建设和信息化重大发展战略,以工业互联网安全、物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为抓手,联合打造能够立足青岛,辐射山东,影响全国的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平台和育人品牌。

王波代表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区政府,向签约双方表示祝贺。他介绍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有关情况,表示,青岛西海岸新区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工业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基于先进制造的产业升级全面带动工业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希望合作双方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发展需求,对标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对接工业控制安全实际情况和新区工业企业切实需求,先行先试、善作善成,以促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有机结合为着力点,把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社会服务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区跨越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基础和坚强支持。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院士、信息安全专家郑建华和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安全事业部副总经理叶鹏分别在网络空间安全技术报告会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梁永全主持。

活动举行前,刘孟德分别会见了郑建华院士和范渊。范渊受聘为山东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刘孟德向范渊颁发聘书。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以及城发投资集团、中石化青岛炼化公司、青岛航空、青岛啤酒、赛轮集团、青岛港、澳柯玛、青岛明月海藻、益和电气、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青岛双星轮胎、青岛琅玡台等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网络空间安全技术报告会。

28日下午,参会高校代表、计算机学院教师代表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家进行了工作交流和研讨。(记者:许浩 通讯员:原涛 责编:徐展)

刘孟德致辞


范渊致辞


王波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郑建华院士作报告


范渊受聘为山东科技大学特聘教授


会见合影留念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