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技能培训班(一)”成功举办

2019-06-14 16:25 2625 山科新闻网

6月12日19:00,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第一讲邀请到《山东科大报》副主编信永华老师主讲,计算机学院新闻中心、18级宣传委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活动开始前,信永华老师首先将《科大故事》系列丛书作为礼物送给在场的仍在坚持平面写作的学生。信老师赞扬了坚持写作的良好习惯谈到写作在人文素养等方面带给大家巨大收获。信老师将培训内容总结为目标、态度、能力、行动四个关键词。联系自身经历,信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先树立一个远大而坚定的目标,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才能通达自己的人生理想。通过贺延光先生的例子,信老师说明了一个新闻工作者要有的态度,并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告诉同学们能力的多面性,一个新闻工作者应该是个“全才”“古人云,君子志道。”除了志存高远,信老师也强调了通过学习不断积累,从而扎实基础的重要性。最后信老师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他身边的真实故事,生动地向在场的同学阐释了“生活中并不缺少新闻,而是缺少发现新闻的眼睛”的涵义。

讲座中,信老师穿插着为同学们传授了很多新闻知识,让在场同学了解到了新闻宣传的重要性、新闻的写作技巧和方法拓宽了同学们的新闻视野,提高了学院新闻工作者的基本素养,有益于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进一步提升。(通讯员:王宜笑 孙志浩 于思瑶 摄影:王海爽)

1560500838770357.png


1560500838924232.png


1560500838670690.pn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