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计算机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2019-09-04 16:09 2425 山科新闻网

9月3日19:00,计算机学院在蓝光报告厅、s1-103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覆盖计算机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院党委书记牟仁刚、2019级辅导员朱统汉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牟仁刚首先强调了军训安全的有关事宜,在发挥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精神的同时,叮嘱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身体状况的变化,不要过度透支精力和体力,保持良好作息,从而保证军训顺利进行。牟书记以“生命至上,安全为天,责任如山”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讲安全、当前高校的安全形势、安全有哪些方面以及如何做到安全等四个方面展开叙述。他提到,安全是所有个人、家庭、企业、国家的重中之重,有安全的保障,才能去发展、去创造,否则一切都是空想。结合实际案例,牟书记从治安、消防、交通、心理健康、食品卫生、网络、国家安全等诸多方面,详细阐述了高校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并从常见的十类大学生安全问题入手,提出应时刻绷紧“危险在眼前,隐患在身边”这根弦,树立“七个意识”,时刻把自己放在风险、危险系统里思考与动作。牟书记提醒同学们,要摒弃侥幸心理、麻痹大意心理、无益冒险心理,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切实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平安快乐地度过大学时光。

最后,朱统汉为同学们梳理了《学生手册》的有关内容,着重讲解了打架斗殴、无故旷课、考试违纪、考试作弊、违犯住宿管理规定等违纪情况的有关处理,强调了遵守校纪校规、树立良好学风的重要性。朱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军训内务检查的注意事项,简要说明了学院一日常规的相关内容。朱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内容丰富、具体详实,既为广大新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安全知识的平台,也提高了新生遵守校纪校规的自觉性和安全意识,积极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创建,为学院以后开展安全方面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宜笑 杨鑫悦 华莹 齐雪宇  摄影:于婕娜 张曾民)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