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2019-09-09 20:56 2105 山科新闻网

91日—4日,计算机学院集中开展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副院长彭延军教授、研究生辅导员王鑫鑫等分别作为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的主讲人,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倪丽娜、研究生秘书吴庚坤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

彭院长组织研究生学习《山东科技大学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等相关管理规定,解读考试违纪处分条例,教育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他还分别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博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环节、培养进程、培养管理模式等,特别强调了学位论文质量保证等重要方面,解答了同学们存在的疑惑。同时,对过去几年来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如转导师、硕博连读、毕业条件等问题做出了相应讲解。他指出,研究生的培养对于学院、学校乃至整个社会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强化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努力进取,开拓创新,成为一流的拔尖人才。

王鑫鑫老师组织新生了解校园文化,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爱国荣校热情,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民族事业,与新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组织新生学习《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手册》内的相关内容,强调请销假、住宿管理、考试纪律、奖惩等日常规范,讲解各类学生事务的办理程序,加强新生行为规范教育。加强新生党组织建设,通过座谈会上好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第一课。编制新班级,组建党、团支部和研究生会,选举(选拔)学生干部。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增强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入学教育是研究生踏上求学新征程的“第一课”,是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基础性环节,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科研和人生规划起着重要的作用。本次入学教育后,2019级新生们纷纷表示将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顺利完成本研对接、硕博转换,规划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科研、工作安排,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开启求学新航程。(通讯员:王鑫鑫 张楷第)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