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伟教授作《高分辨率遥感图像理解》学术报告

2019-12-30 16:35 3658 山科新闻网

1229日,韩军伟教授在J13蓝光报告厅作题为高分辨率遥感图像理解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延军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究生们聆听了报告

韩军伟教授分别就遥感图像研究背景、高分辨率遥感图像数据库和高分辨率遥感图像理解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遥感图像理解是遥感大数据信息挖掘与提取的关键技术,也是近年来遥感应用领域的研究热点。针对可用高分遥感图像数据稀少的问题,介绍了其开发团队发布的两个公开的高分图像数据库,场景分类数据库和目标检测数据库其中对高分遥感图像理解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也进行了深度阐述,并对此提出了几种针对性的基于弱监督学习/全监督学习的目标检测和场景分类方法。报告最后,韩军伟教授分别就几位老师和同学纷纷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报告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高分辨率遥感图像,开阔了学术视野,扩大了知识面,进而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学习兴趣,培养了创新思维与创新意识。(通讯员:张楷第 张春晓 摄影:樊鲁豪)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