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5-20 14:26 2385 山科新闻网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2020年5月19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侯雪娇,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佑灵,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刘培进,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世杰,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白斌,第一巡察组成员、联络员闫函,第一巡察组成员梁燕平、夏青、刘晶等同志出席会议。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主持。

会上,夏侯雪娇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杨佑灵作动员讲话,牟仁刚作表态发言,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和调查问卷。

夏侯雪娇指出,巡察工作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的延伸,学院要高度重视,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夏侯雪娇对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高校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依法治校的内在要求。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对校内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的政治“体检”,对于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真正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及时发现在办学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防范逾越法律底线行为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切实做好支持配合各项工作,共同完成校党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客观反映真实情况,要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同时,巡察干部肩负党内监督的重要职责,应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模范遵守纪律,加强改进作风,自觉接受监督。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将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注重以下看上、举一反三、久久为功,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杨佑灵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召开巡察计算机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目的就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确保成效,发现并推动解决学院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学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促进学院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严格执行党章、坚决落实山东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延伸、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举措。杨佑灵对巡察工作的目标、内容、程序和方式等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就严肃巡察工作相关纪律作了具体要求。

牟仁刚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计算机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主动配合巡察,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切实把全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学院工作的成效上,在新时代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动员会前,夏侯雪娇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学院主要负责人的沟通会,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对主要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杨佑灵、刘培进分别通报了巡察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的任务和工作安排。

动员会后,巡察组听取了学院党委工作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杨佑灵指出,巡察的目的是为了干好工作推进学院发展,巡察组会从多角度收集意见建议,对可能存在问题进行整体把握,有效推进整个巡察工作的深入开展。刘培进强调,要随着巡察工作的深入,进一步交流沟通,促进巡察和整改工作的进行,以查促改,以改促建,打造学院工作新局面。(通讯员:顾东东 王宜笑 摄影:王宜笑)




1589956548323238.jpg

1589956548802376.jpg

1589956548650146.jpg

1589956548266984.jpg

1589956548696465.jpg

1589956548133594.jpg

1589956548912225.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