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导师零距离︱彭延军解码科研路:研究生如何做科研

2020-05-28 15:15 1724 山科新闻网

为了提高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氛围,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计算机学院团委特此推出“我与导师零距离”系列活动。524日下午我与导师零距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解码科研路第期活动成功举办,活动采用线上方式小桌制形式进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延军教授作为主讲人与同学们开展交流,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彭延军分别“科学研究中的两个关键因素”、“如何在研究生阶段学得更多”、“科研实践中的技巧”以及“一个牛人的案例”四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如何做科研。他指出,做科研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在研究生阶段学到更多,需要有信心,有方法,肯付出。只有多付出、多交流谦虚自我加压,使压力变动力、动力变能力、能力变效力努力才会有回报。他建议,同学们与师兄师姐多交流,与项目组成员多交流,这样才能少走弯路。交流时要谦虚,注意交流的方式方法。同时还要有目标有规划学习不能懈怠,每周或每个月给自己制定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督促自己及时完成。科研实践中要积极融入导师团队在团队中要懂得合作付出互相支持及时与老师沟通自己的想法与学习上的进展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努力提高文献阅读能力了解自己研究方向的国内外进展与现状,多读英文论文由易到难,提高英语写作能力。最后,彭延军教授详细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肯定,通过在导师和研究生中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更好地发挥导师的思想引导、学习指导、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的职责,将导师引向前台,走进研究生中间,师生共同梳理情绪,破解难题,打造亦师亦友的和谐师生关系,着力提高我院研究生的思想情操和人文素养。(通讯员:杨蕾 樊鲁豪)


5_副本.png


1_副本.pn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