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花式”开展迎新工作,暖“新”2020

2020-09-17 09:30 1863 山科新闻网

9月1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本科新生带着美好的憧憬来到山东科技大学,赶赴一场青春的约会。计算机学院积极通过创意又暖心的方式,迎接着2020级新生的到来。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计算机学院进一步优化迎新工作方案,坚持热情服务科技先行、安全便捷的总基调,将线上答疑直播与线下报到相结合,实现校情早知道、入校有引导、手续一站式、公寓秒入住”的迎新模式和流程

16日一早,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团委书记王春宇以及2020级辅导员已经奔波在迎新布置的现场,将迎新条幅悬挂、展板摆放、人员安排等细节一一过问,力求让这次不同于往年的迎新显得更加温馨周到。期间,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一行也来到学院迎新点,视察学院迎新准备情况,对学院的各项筹备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正午烈日当头,挡不住报道学生的热情,更拦不住迎接新同学的志愿者们。今年的“迎新”很特别,没有家长相伴,新生们用独立开启了大学生活。但是独立并不是独行,从进入学校大门到迎新点到宿舍,学生志愿者们一路相随,扛包裹、推行李,悉心讲解报到流程,帮着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带他们去宿舍整理床铺,生怕萌新们在相对陌生的环境里感到不习惯。志愿者们笑容亲切,行动贴心,给新生带去安全感和归属感,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激励2020级新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计算机学院在迎新报到处,专门准备了时光“计”忆大礼包学生会为入学新生准备了笔、纸和信封,让刚刚报到的小萌新们写下想对四年后的自己说的话,并将信封交由学院“严加看管”,待到毕业时分再返还给大家,以期他们在未来的四年里能够“预”见更好地自己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线上迎新忙不停。除了迎新前的新生入学直播答疑和校园参观,学院还将在迎新现场启动直播,千方百计将学生的疑难困惑“一网打尽”,深入细致做好稳人心暖人心工作,全方位助力新生欢心踏上追梦之路。

越过寒冬,走过春夏,这个金秋九月,终于等到你!对于2020级新生而言,更为精彩的,一定是正在徐徐展开的未来!(通讯员:王宜笑 尹贻娜 单笑笑 朱彩蕙  摄影:单笑笑 杨晓宇)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