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创新迭代:技术变革与模式创新”创新创业大讲堂

2020-10-22 09:46 2266 山科新闻网

1021日,计算机学院特邀中关村万众创新创业教育产业促进中心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吕爽做客创新创业大讲堂,开展题为“创新迭代:技术变革与模式创新”的直播讲座。

讲座伊始,吕爽院长“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中国现代四大发明”和“创新迭代的本质”三个问题开始,启发引领同学们进行深入思考。他通过技术发展阶段、技术发展的必然性、技术与经济的关系、技术的作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技术变革的重要性,并通过列举智能手机、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史,生动形象的讲述了技术变革给人们带来的各种便利。随后,吕院长在传统经济和共享经济、传统营销和电子商务的对比中,为大家展示了模式创新在企业竞争中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讲座过程中,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现场问答互动不断最后吕爽院长还为软件工程2020-3班的李文慧同学赠送了一套创新创业书籍

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的成功举办,响应了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的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通讯员:王宜笑 周智)


1603331229706492.png


1603331229333808.png


1603331229419133.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