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庆国校长指导计算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13 17:48 2326 山科新闻网

2021112日,计算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亲临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赵卫东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在认真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按照会议方案,牟仁刚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方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发言。每位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提出诚恳的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深刻反思,认真整改。

姚庆国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明确、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扎实有效,对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姚庆国强调,计算机学院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院发展,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认真总结分析学院的问题短板,为下一步推进学院工作明确方向。要对标国家、行业、区域发展战略需求,立足学校实际,找准发展目标,发挥学科优势,开展应用研究,在服务和结合中求发展、求生存,要完善二级学院管理体系,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三要发挥学院党委集体力量,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和学校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最后,牟仁刚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姚庆国校长对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作了重要讲话,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认真领会学习,注重理论武装再深入,注重政治能力再提高,注重担当精神再强化,注重作风纪律建设再深化。新的一年,学院班子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卧薪尝胆、砥砺奋进,努力推动建设计算机学科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再出发、再奋斗,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顾东东  摄影:王宜笑)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