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2021-04-28 10:44 1537 山科新闻网

4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面向学院部分学生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专题宣讲。10时许,在热烈的掌声和同学们的期待中,宣讲正式开始。

牟书记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开始谈起,讲述了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接着从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变迁、百年人间奇迹、百年宝贵经验四个方面展开,阐述了党在这100年历程中创造的伟大奇迹。牟书记强调,百年党史是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也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也是一部“理论探索史”,还是一部“自身建设史”。从魏征的“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谈到学习党史对大学生日后工作学习生活、个人成长成才的帮助,启迪青年学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通过本次党史专题宣讲,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习党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同学们也深深认识到,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光荣和伟大。大家愈发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联,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通讯员:王春菊 顾东东 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