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青马工程”基础培训班实践课程

2021-04-29 08:57 1555 山科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具有学习力、创造力、影响力的青年学生骨干,近日,计算机学院于蓝光报告厅举办青马工程基础培训班实践课,团委辅导员周智担任培训班主讲人,辅导员张玉莹主持活动。

讲座伊始,周智在讲座上对于创新创业的定义、国内大学生创业的现状和问题以及创业的优势和意义进行了阐述。随后,关于如何进行创业的方面,周智讲解了创业的基本流程,分析了创业的方向和注意事项。同时为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如何发展、如何实现创业的建议,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指引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方向。通过分享精彩案例,周智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详解了参赛项目的结构内容、路演答辩、国赛建议以及大赛的新亮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类比赛,争做“发展全面”的高素质人才。

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唤起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兴趣,增加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类赛事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知,有助于帮助同学树立敢闯会创、勇立时代潮头的勇者精神,明确今后奋斗目标与方向。(通讯员:张玉莹 周智 朱彩蕙 郑凌萧 摄影:李庆茹 黄愉棋)


1619657917742586.jpg


1619657917988988.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