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中国软件杯”软件设计大赛经验交流会

2021-04-29 19:34 1676 山科新闻网

4月28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J7-304教室举行“中国软件杯”软件设计大赛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到了我院鲁法明老师和孟令壮、汤楷文两位获奖同学来为大家讲解整个比赛的流程、注意事项以及获奖心得。学院团委辅导员周智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鲁法明老师讲述了“中国软件杯”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有益之处:帮助同学们更容易通过考研的复试,将来就业也会起到一定的帮助。之后鲁老师从多个方面对有参赛意愿的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指出参赛选手需要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心理素质。然后老师就以其中的一个参赛问题为例为大家讲解了基础的思路,且每年都有类似方向的题目,推荐大家去研究。最后鲁老师指出,希望参赛同学认真选题,细心钻研,争取在此次比赛中拿到满意的成绩。

孟令壮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参赛的具体流程与参赛中的侧重点,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作品,给同学们参赛提供了一些借鉴。汤楷文同学则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去年参赛得到的二等奖对自己考研的复试带来了何种优势,也从此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认真准备。

“中国软件杯”由工信部与教育部共同举办,致力于正确引导我国在校学生积极参加软件科研活动,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实力的平台。我院重视培养同学们的科学精神,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科研竞赛,在学院内培养了热爱钻研、艰苦奋斗的科研精神,养成了不断学习、勤奋进取的良好氛围。而通过此次交流分享会,同学们也能清醒认识到自己的情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了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不懈奋斗。(通讯员:周智 匡荟文 摄影:匡荟文)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