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十四届人间四月天诗歌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2021-05-12 17:09 1672 山科新闻网

5月9日14:30,计算机学院“辛丑春始,征程百年”第十四届人间四月天诗歌朗诵比赛在J9-144报告厅顺利举办。地科学院俞功一山,土建学院刘泽群,数学学院段雪萍,文法学院韩丙华、计算机学院王宜笑、王春菊、周智等辅导员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活动。校大艺团晁玉昊、汪安怡担任比赛主持人。

经过前期的精彩比拼,共有六组选手进入决赛。情境朗诵环节,各队以配音等形式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依次朗诵了《请铭记,雾重庆》、《当时我们选择了这座城市》、《党啊!我们为您歌唱》等多首诗歌,用激情澎湃、饱满深情的语言,表达了对建党百年华诞、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以及不忘初心、共创未来的美好追求。自由朗诵环节中,《那树》从哲学角度引导观众思考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本质;《替我叫一声妈妈》从亲情角度探寻“润物细无声”的母爱;《将进酒》以传统文化为视角,突出了古人追求自由、理想的浪漫主义情怀;《我爱你中国》、《青春中国》则赞美了祖国的幅员辽阔、景色秀美、物产丰富,抒发了选手对祖国的热爱。特别的,计算机学院李方哲同学朗诵的一首名为《青春》的诗歌,饱含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热爱,展现了校庆70周年之际,科大学子愿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蓬勃生气。中场休息时,学院还邀请校大艺团同学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歌曲表演《灯火里的中国》。

最终,徐玉豪(文法学院)、王家璇(地科学院)摘得桂冠,闫欣(数学学院)、惠文睿(土建学院)、谷锡萌(计算机学院)荣获二等奖,李方哲(计算机学院)、李芝航(文法学院)、计算机学院张凤娇、黄愉棋、郎平获得三等奖。(通讯员:王宜笑 尹贻娜 单笑笑 姜敏 摄影:王文硕 马祯 朱磊)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