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企业、新兴企业“抢滩”青岛市“工业互联网”领域专项招聘会

2021-05-14 20:24 1134 山科新闻网

5月14日,青岛市“工业互联网”领域专项招聘会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本次招聘会由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合作联盟主办,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40余家企业各展其能、攻城略地,引得毕业生驻足和投递简历。

此次招聘会是计算机学院多次走访和调查学生需求后,举办的一次重点突出、有针对性的专项招聘会,邀请的企业有着赛轮、华能、中孚等规模较大的行业领军型的企业,也有哈船海智、海尔智家、柯锐思德等新兴企业。这些企业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提供了1200余个工作岗位,涉及Java开发工程师、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系统运维工程师等50余种不同的岗位选择。各招聘企业从公司发展规模、人员需求和应聘条件、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及空间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吸引优秀学子进企实习、就业。不乏有企业为了揽才招贤,开出高额年薪、超长年假、专业培训等优厚待遇,为的就是抢占急需的互联网人才,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多元化福利待遇。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庆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孔环等一行也来到招聘会现场调研了解就业情况,指导就业工作。曾校长仔细查看各个用人单位的招聘简章,偶尔驻足询问单位的招聘情况,认真听取用人单位的想法。同时,对计算机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鼓励学院学生在各个领域发挥自己的专长优势,助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积极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支撑。

“我的专业是网络工程,我也有参与网站开发的经历,招聘单位比较看重我们做过的项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曹同学告诉记者,很多单位提供的待遇很好,即使已经拿到好几个offer的同学都会来逛一逛。他也在会场转了好几圈,已经有多家公司抛来了“橄榄枝”。

“我今年大三,但是也对这次招聘会很感兴趣,招聘会以青岛本地企业为主,我想为自己找个实习的机会,为明年的就业早做打算,给自己一个明确的方向和定位,为以后找到理想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丛同学说道。

“我是信息安全本科毕业生,在这次招聘会中几个跟我专业相关性较强的公司给我的印象挺深的,‘华能’的信息安全、网络工程岗位非常适合我们,技能要求我们都能达到,薪资待遇也不错,还有岗前培训。还有一家做芯片的‘柯锐思德’也让我印象深刻,这家公司对技术要求略微有点高,但是也有培训,与他们公司的技术总监交谈过程中也能感受到他们对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也是比较大的,只要技术过关,会给一个很好的待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同学感叹道。

“近几年,我们对计算机相关专业的需求很大,有能力的毕业生可谓供不应求。山科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基础扎实,能力素质都不错,我们也收到了不少简历,期待他们成为我们的一员。”某大型集团的HR如是告诉记者。

据悉,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合作联盟是由青岛市牵头,依托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重点学科成立了第一个正式成立的青岛市重点学科产学研合作联盟。该联盟是集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服务于一体的融合发展新载体,是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平台,联盟的成立是促进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的重大举措,将成为推进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生态、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和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平台,为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贡献积极力量。(通讯员:王宜笑 尹贻娜 摄影:王宜笑 尹贻娜)


1620995347315457.jpg


1620995347819358.jpg


1620995347850451.jpg


1620995347985513.jpg


1620995347100651.jpg


1620995348258081.jpg


1620995348303587.jpg


1620995348982177.jpg


1620995348623586.jp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