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举行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2021-05-25 20:35 1825 山科新闻网

5月21日晚上,物联网工程专业在JS1-103举行了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会上邀请了马圣进、李雪、盛世博、孙炳腾、沈凯文等2017级的五位同学分享他们的考研、就业和实习经验。2018级、2019级、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由物联网工程系副主任李哲老师主持。物联网工程系主任罗汉江老师一同参加交流并致辞。罗汉江老师首先介绍了物联网工程专业2021届毕业生的考研情况。在2021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的考研率达到40%,多数同学被南京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罗老师期望同学们能够从学长们的学习、考研、就业经历中汲取经验,在未来的路上能够越走越好。

马圣进同学被录取到华东师范大学,李雪同学被推免录取到北京邮电大学,盛世博同学被录取到北京交通大学,孙炳腾同学被录取到山东大学,沈凯文同学先后在浪潮、京东实习,并被京东录用。他们一一分享了大学学习经验、联系夏令营与推免学校的经验、考研复习经验、实习和工作面试的经验,强调了参加科技竞赛和科技创新项目对考研复试和工作面试的重要性。

作为班长,马圣进同学还分享了平衡学团工作与学习间关系的经验。最后一一总结了上述同学的奋斗历程,好成绩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取得的,而是靠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刻苦学习拼搏而来的,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走出宿舍、少打游戏,摸索出一种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通讯员:李哲)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