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拥抱人工智能”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8-01-20 11:02 5111 山科新闻网

1月17日下午4点,计算机学院于蓝光报告厅成功举办“拥抱人工智能”报告会。会议由腾讯教育云资深架构师工学博士姚士佳老师担任主讲,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樊建聪担任主持。

报告伊始,姚老师通过图片向大家生动直观地介绍云计算的概念、发展进程以及优势,提出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四大名词。在对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深度学习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姚老师重点指出了数据和算法相辅相成的特性依托腾讯平台,姚老师对于腾讯云人工智能进行了详细地介绍,讲述了腾讯云人工智能在人脸核身、身份识别、手写体OCR、智能社交娱乐和语音类开发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关于如何“拥抱人工智能”姚老师首先为学院深厚的专业基础“点赞”,鼓励同学们扎实数学功底,扩展计算机学习的渠道和方向,脚踏实地学习专业技能

最后樊院长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在对姚博士表示衷心感谢的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多地了解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鼓励大家在本科阶段打下坚实基础,为今后的自主学习就业创业累积厚度,把握好成长成才的最佳时机。(通讯员:夏晓帆  张莉 摄影:薛培阳)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