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北大/南开考研学子及上市公司学长为低年级学生举办考研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1-06-21 17:21 2367 山科新闻网

2021年6月1日晚上,应计算机系系主任鲁法明老师的邀请和组织,计算机专业2021届毕业生中考取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刘泉禄、免试推荐至南开大学攻读硕士的夏晓帆、以及签约上市公司有赞科技的李厚华同学为低年级学生举办了一场研究生入学考试和工作求职的经验交流会。

刘泉禄同学热爱算法设计与程序开发,从大一开始便参加了学院的ACM社团,曾获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牌、“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体赛”全国高校一等奖等科技竞赛奖励。在参与ACM-ICPC竞赛期间结识了清华大学从事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一名研究生,并作为联合第一作者与其合作、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顶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凭借突出的编程能力、可期的研究潜力、过硬的心理素质以及持之以恒的付出和努力,刘泉禄同学顺利考取了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研究生。

夏晓帆同学为计算机专业2017-1班的团支部书记,在作好班级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专业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列专业第一名。此外,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科研项目和科技竞赛,在鲁法明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国家“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中某课题软件的设计和开发,其完成的作品“青国青城——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垃圾分类微信小程序”、“肴·e栈”等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等赛事中获得省级一等奖等奖励。无涯学海,主动探索,勤勉求学,勇攀高峰, 夏晓帆同学在求学路上不惧艰难、不畏风霜,最终获得南开大学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的资格,凭借着自己的初心终驶向成功的彼岸!

李厚华同学为转专业到计算机专业的本科生,他热衷多门IT新技术的钻研和学习,在鲁法明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参加中国软件杯等赛事对深度学习和Web应用开发等技术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自学了分布式系统和DevOps、SRE等时兴的运维技术,先后拿到了百度、京东、斗鱼、字节跳动等一线互联网公司的OFFER,最终选择在上市公司有赞科技从事社交电商业务线的开发工作。对时兴IT技术的兴趣爱好、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表达能力使得李厚华同学在求职应聘的道路上获得众多公司的青睐。

上述三名同学不仅结合自己的考研、面试以及求职经历为计算机专业低年级学生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还对他们周边同学的考研、求职经历等作了详细的调研和数据统计,无偿的付出和无私的分享获得了低年级同学热烈的掌声!

会议的最后,鲁法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整体考研和就业情况,并结合其切身经历和体会,就同学们关注的就业OR考研的抉择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提倡同学们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和特点作出理性抉择,指出考研和择业准备实际是相辅相成、互为补充的关系,号召同学们在准备考研的同时,一方面充分利用未来的软件开发生产实习等课程培养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另一方面要主动挖掘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爱好,考研与就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通过本次交流会,计算机专业低年级的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和努力方向有了更为清晰和理性的认知,更加明确了自己奋斗和努力的目标,期待他们再不远的未来展翅翱翔,获得更好成绩!(通讯员:王路)

1.jpg

交流会现场

2.jpg

刘泉禄同学考研经验分享交流

3.jpg

夏晓帆同学研究生面试环节经验交流与分享

4.jpg

李厚华求职应聘经验交流与分享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