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2-11-30 17:38 1561 山科新闻网

11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为计算机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各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主持。

会上,曾庆田结合学校发展现状,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曾庆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曾庆田强调,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高等教育要发挥龙头作用,需抓好教育根本质量,聚焦人才培养,夯实教育教学新基建,建好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建设质量文化。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过程中,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此次宣讲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大家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提供了一次系统性、高质量的思想辅导和理论指导。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推进学科及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玉莹 摄影:尹贻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