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庆国校长指导计算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09:09 2691 山科新闻网

2019129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牟仁刚、梁永全、徐明磊、彭延军参加了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亲临指导,指导组联络员、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徐云飞到会进行全程指导、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在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等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牟仁刚书记主持起草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后经院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班子成员自己动手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由指导组组长姚校长亲自审阅把关。会前各项工作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根据《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20197 号)的精神,今年的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到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牟仁刚提出,个人剖析要突出主题、把握重点,开门见山、多摆问题,剖析深刻、方向明确要大胆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自我批评要联系实际针对问题,剖析透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要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对待批评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追求“闻过则喜、从善如流”的境界,虚心听取和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等三项具体要求

随后,牟仁刚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他紧密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方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方面,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等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遵守党的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方面6个方面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报告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发言。每位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提出诚恳的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深刻反思,认真整改。

指导组联络员徐云飞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精彩点评,他用结合实际准备充分、聚焦主题剖析深刻红脸出汗批评有力、整改措施明确到位4条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概括。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查摆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自我批评抛开面子、抓住要害、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刀真枪、见筋见骨“辣味”十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真正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这是一次标准严、质量高、成效好的民主生活会。对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徐云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学院班子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党建,围绕“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学校奋斗目标抓党建。要按照党建和业务“双带头人”的标准选优配强教工党支部书记,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要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最后,牟仁刚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指导组联络员徐云飞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作了重要讲话,对本次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各位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体现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坚强党性、为民情怀、实干作风和担当精神。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作用。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都好好照了照镜子、扯了扯袖子、洗了洗身子、醒了醒脑子,使学院领导班子达到了更高层次上的团结,总体来讲,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氛围、好作风、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为做好学院下一步的工作,牟仁刚提出了四点要求:理想信念要更坚政治站位要更高,为民情怀要更深,担当精神要更强。院班子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勠力同心,奋发图强,努力把计算机学科建成山东省一流学科,并在全国占有重要一席,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朱统汉 摄影:王宜笑 


1587345220233332.jpg


1587603214646918.jpg


1587345234275468.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