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及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监督》活动

2021-04-16 09:16 1779 山科新闻网

2021年4月13日下午,智能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于J13-113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及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监督》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路燕主持。

按照活动安排,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主要时间节点从五四运动开始到夺取全国政权筹建新中国。该段党史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全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等四部分内容。

之后,支部全体教师又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监督》。该部纪录片讲述了木里矿区非法采煤、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损害人民利益事件以及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事件背后,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失职渎职及腐败问题的查处情况。

观看结束后,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从这些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与生活中要严格遵纪守法,时刻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通讯员:包永堂)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