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视野第八十一期——“基于特征知识嵌入的深度学习模型研究及应用”

2021-11-08 08:30 2691 山科新闻网

11月5日16:30,计算机学院在蓝光报告厅举办了第八十一期信息视野讲坛,计算机系刘琨担任主讲人。

刘琨以 “于特征知识嵌入的深度学习模型研究及应用”为主题,从“什么是深度学习”、“深度学习的基本模型”、“深度学习的应用场景”、“基于特征知识嵌入的深度学习模型”、“几种新的深度学习模型”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刘琨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概念及目的,从神经网络角度分析深入学习的概念,接着介绍了卷积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生成式对抗网络等几种常见模型,并详细解释了卷积神经网络和循环神经网络,让同学们更好地深入认识、学习网络模型。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扩宽我院学子在专业领域的视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专业课程。(通讯员:郎平 秦晓田 摄影:魏忠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