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职”榜“young”-优就业经验分享(三)

2022-05-12 15:41 2770 山科新闻网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2022届毕业生辛友智

1652341197219766.jpg

辛友智,2019届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签约北京字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后台研发岗。曾担任舍长职务,获优秀团员、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1652341218111574.jpg

找准方向,明确目标。首先找到未来方向,比如继续深造或者就业。无论继续深造还是创业,我们都要确定好需要奔赴的目标。聚焦目标,才会避免走弯路。根据目标制定学习路线,脚踏实地,一步步去实现。

多学多练,学以致用。如果决定毕业后要去大厂从事研发的工作,那么我们不仅要熟悉计算机相关知识,还要加强代码能力。代码能力的提高不能只靠看代码和解析,要多动手刷题,比如在leetcode上,坚持每天一道题,举一反三,并做好笔记,及时回顾。

主动学习,努力坚持。学习和成长都是个人的事情,不能依赖于他人的监督,要主动学习。学习本身就是一件困难的事,不吃学习的苦,就只能去吃社会的苦。我们也需要明白立志在坚,在学习中比别人多一点坚持,比别人多一点执着,你就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