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视野第七十四期——文本数据挖掘和流程模型抽取研究及应用

2020-12-10 11:19 4089 山科新闻网

12月7日19:00,计算机学院于蓝光报告厅举办信息视野讲坛。计算机系郭文艳老师担任论坛主讲人,作以“文本数据挖掘和流程模型抽取研究及应用”为主题的讲座,各年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首先,郭老师介绍了数据的预处理和标注、文本表示以及文本挖掘的主要任务。随后,郭老师从数据源、挖掘目标、不同视角、时间和概率分析、决策挖掘、整合维度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过程挖掘的整体流程。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深入理解过程挖掘的重点内容,郭老师灵活地运用多个流程图作为例子分别呈现在控制流视角、角色视角、组织视角下的过程挖掘流程,教给同学们用不同的符号来表示不同的指令,并用直线连接起来构成过程模型的方法。最后,郭老师分别从抽取阶段和应用阶段讲解了应急领域中流程模型抽取的研究内容。

此次讲坛的成功举办,启发了同学们的科研意识,使得我院学生感受科学魅力,做好自己的专业学习规划,坚定未来的奋斗目标。(通讯员:王宜笑 周智 黄愉棋 李雅萌  摄影:姜敏)

1608002415681718.jpg


1608002415788996.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