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公告

2023-04-06 10:29 6679 山科新闻网

一、单位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简称计算机学院)于2016年7月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年4月成立)更名而来,其前身是1985年成立的应用数学与软件工程系,已有30余年办学历史。2018年4月成立腾讯云人工智能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合署办公。学院下设5个系、1个实验中心和9个办公室。

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智能科学与技术等5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国家一流专业,并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软件工程是国家一流专业,已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并提交了自评报告;物联网工程是国家一流专业。拥有国家级煤矿安全开采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和山东省省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数据结构》是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和山东省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和《数据挖掘》等5门课程是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是山东省教学团队。

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拥有电子信息(含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网络与信息安全四个领域)和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山东省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是20多年来的山东省历届重点学科、青岛市两届重点学科。拥有山东省智慧矿山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矿山物联网工程技术示范中心、山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智慧矿山大数据创新实验室、山东省高校数字矿山与软件技术重点实验室和青岛市物联网与软件技术重点实验室。

学院有教职工130人,专任教师107人,其中教授24人、副教授41人,有博士生导师21人(含院外导师),获得博士学位教师85人,已形成一支学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发展潜力较大的师资队伍。著名计算机科学家杨芙清院士担任学院名誉院长,聘请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为特聘教授和兼职教授。学院现有在校生2696人,其中本科生1914人,研究生782人。

近年来,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50余项,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奖励10余项,形成了人工智能、智慧矿山信息技术、Petri网理论与应用、大数据科学与工程、物联网工程、云计算技术、网络信息安全等多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

二、接收调剂的专业

c0f80e9800602346fe587d838de225a.png

三、调剂要求

1. 初试成绩(单科、总分)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在一区(A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或电子信息各专业等),且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2. 符合教育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及山东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相关条件。

3. 所有拟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真实准确,若出现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将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四、调剂程序

符合上述接收调剂基本条件的考生,可申请调入我院软件工程(非全日制)专业进行复试,具体程序如下:

1. 调剂预报名。考生将下列材料写成文件 (命名要求: 姓名+初试总分+本科院校+本科专业) ,发送到邮箱:yanjiushengjsjxy@163.com。

内容:考生简历及个人自述 (包括本人的专业学习情况、学术背景、在相关专业、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个人学术研究兴趣,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方向、研究生毕业后的去向目标等) 。

2. 山东科技大学将在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我院缺额专业接收调剂信息,调剂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信息。

3. 学校给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应及时“确认”同意参加复试。

4. 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确定待录取考生,考生确认后,即视为被我校录取,录取考生须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5. 在规定时间内未履行相关手续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6.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请登录系统正式报名。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倪老师 李老师

联系电话:15066297802 13792891351

办公电话:0532-86057126

办公邮箱:yanjiushengjsjxy@163.com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