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简介 

主要职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是先进青年学生的群众性组织,担负教育、引导和服务广大青年学生的任务,拓展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的重任,是我院学生教育管理、素质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力量之一。 

主要职责:
     一、负责组织全院团员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不懈地对团员青年进行共产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传统和人生观教育,教育和带领团员青年坚持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道路。

二、负责管理团委的固定资产、工作档案、公用书籍、各类文件和办公用品。

三、负责上级文件的接收、管理、传阅和归档,及时处理经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签署过的文件、材料和通知的上报和下发。

四、负责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校内外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

五、负责团员管理、团费收缴、团员证注册、团组织关系转接的有关工作。

六、负责橱窗、宣传板等宣传媒体的管理与宣传工作以及团委网站等其它自办刊物的审核工作。

七、负责向校报、广播室、电视台等媒体及时反映团员青年的各种动态信息。

八、负责团委主办的各项文体活动的策划、组织、协调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九、负责学生会、自律会和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的指导。

十、负责团的组织建设,落实团的组织生活制度,健全团的组织生活。

十一、抓好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制度化、经常化建设;组织好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校园学术气氛,促进学风建设。

十二、完成院党委和校团委分派的临时性工作。

人员组成:

王春宇  孙悦  张玉莹  周智  李志鑫  尹贻娜  陈小兰  焦念莱 

工作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