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实验室

人工智能实验室拥有先进的教学环境和硬件基础设施。投资200多万元,建成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教学实验实训平台,支持虚拟桌面在线实验环境,学生直接在浏览器上进行实验,界面分为左右两栏,左栏为实验指导书,右栏为一个真实的虚拟机环境;支持Jupyter 在线实验环境,学生可以使用Jupyter撰写实验报告,简化交互式计算与数据分析类实验;基于Docker技术进行用户隔离,系统自动进行负载均衡和资源分配;支持Python、R等多种人工智能实验集成开发环境,提供人工智能数学基础、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时间序列、TensorFlow编程、 Keras编程、PyTorch编程、强化学习、生成对抗网络GAN等多种人工智能实验资源,帮助学生建立完整的人工智能知识体系。

人工智能实验室投资500多万元,建成了由多台GPU服务器和CPU服务器组成的高性能集群计算系统,支持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开展深度学习研究和实验。高性能系统基于曙光TC4600E刀片平台和W760-G20搭建,采用业界主流架构和先进技术,提供了一个高性能、高稳定性、高效率的高性能计算平台。总理论双精度浮点计算能力为1988万亿次/秒,计算刀片、GPU计算节点、登陆节点、并行存储节点之间采用100Gb EDR Infiniband高速交换网络互联,总存储空间裸容量288TB。

1562809142632379.png

曙光高性能计算平台